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生食法中的肉類選擇(四)日齡雞




什麼是日齡雞?就是孵化後不到三~四天的雛雞,還有毛茸茸的鵝黃色毛。




 其實本來可以直接餵食,但我發現他們不是很喜愛毛茸茸的口感,因此我還是必須用溫水稍微除毛。

目前為止,貓舍的貓已經成功的從飼料轉糧成為全生食,更已達到帶骨生食的階段,我想他們已經可以從生食養成班畢業了,總算沒有枉費我一番苦心。


剛開使接觸生食法,其實就已經知道國外的貓舍使用日齡雞與雛鼠整隻餵食,本來覺得很不可思議,以及非常震撼,更難以想像家裡地板散布著殘缺的肢體屍塊的場面。決定嘗試生食法後,相信我,只要能在台灣找得到的乾淨肉類,我的貓都吃過,牛羊雞(豬不用考慮,至接刪除)之外,鹿肉、兔肉、鴕鳥肉、鴨肉、鴨的內臟....其實他們都吃得比我好。 歷經三年的生食法餵食,我發現貓舍的貓體態生長與毛量,有顯著的變化,讓我想更進一步餵食高難度的,也更符合他們的天然糧食。直到真正看過國外貓舍友人當場餵食日齡雞給我看時,我才下定決心要嘗試。

回國後我開始尋找日齡雞,這個年紀的雛雞,骨骼與內臟都尚未發育完全,所以他們的腹部都還是蛋黃液體,一開始餵食時先將腹部剪開,其實也沒那麼恐怖,他只是市場販售的雞肉縮小版罷了,只是有毛,可以連同毛一起餵食。 目前台灣只有飼養爬蟲類與大型鷹類才會使用到日齡雞,所以很難在寵物店買到。而養雞場也不會販售,這次是透過一位養鷹的版主,請他出售給我,因為我已經找了大約半年之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