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雛雞處理流程

()一次只取一餐的量。

()食用量:一隻3kg的貓一餐大約可以吃五隻,但是還需要做調整,視情況而定,五隻只是參考。

(
)保存方法一律冷凍保存,一次只解凍一餐的量。其實小雞泡在水裡解凍大約十分鐘就軟了,所以不用太早拿出來解凍。

()食用方式洗乾淨,因為冷凍前我已將排泄物擠乾淨了,所以只要清洗外面的羽毛即可,要非常徹底清洗,因為羽毛上一定會沾一些排泄物。

洗乾淨後放入大一些的容器,到入主滾的熱水川燙,比較講究一點,可燙約30秒,這時腳爪會蜷曲,在將爪上黃色的皮去除,因為小雞在養 殖時都是站在排泄物上,所以去皮比較乾淨。

毛的部分我覺得可以不用去除,他們會吃掉。

最後在從肚子上剪一刀,讓她有血腥味,貓就會很愛吃。

(
)第一次哄騙的方法處理乾淨的小雞,放到電鍋蒸5~8分鐘,只要看到有蒸氣冒出來,就關上電鍋。

所以他會是三分熟,這時的小雞還很生,但是有蛋香。再用剪刀剪小塊,通常都會被接受。

如果一開始就能接受生的,那就沒問題。只要切記洗乾淨是重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