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

生食法中的肉類選擇(一)高級的冷凍肉類


上圖,紐西蘭進口小羔羊(羊肩包),這是僅次於法式羊小排的高等級羊肉,目前貓舍中的貓都是吃這款羊肉,沒有任何羊騷味,且肥瘦比例均衡,深受大貓小貓喜愛。


上圖,紐西蘭草飼牛肉(板腱),這塊肉最大的特色是有一條非常粗的牛筋,且油花適中,很適合磨牙也不容易攝取太多油脂。
紐西蘭草飼牛肉較美國穀飼牛肉油花少,但在養殖上以純淨無污染的大草原放牧,因此散發淡淡的牛肉香。
這塊肉在牛肉的等級上屬於中間等級,價格實在,絕對比去菜市場買的黃牛肉划算,最重要的是,進口的冷凍肉有各國衛生單位的檢驗,且宰殺過程中有衛生上的控管,這一點比傳統市場的肉類乾淨許多。(人都可以上餐廳吃五分熟的牛排了。)
生食法在國外行之有年,其實國外非常少擔心寄生蟲或是細菌感染的問題,原因在於國外的肉類都是冷凍,且經由電宰方式,但是在台灣卻要注意宰殺方式,由於目前傳統市場的肉類尚未全面電宰化,且保存肉類的溫度也無法嚴格控管,因此選用進口冷凍肉類實行生食法將會是較安心的做法。
溫度對於肉類的保存是最重要的,家裡的貓目前已經非常懂得怎麼挑食,都知道肉的新鮮度,如果哪一餐的肉已經出血水(在冰箱放冷藏解凍太久),他們可是聞一聞就走,非常刁嘴,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吃壞肚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