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

來自北歐的挪威森林貓之美


常有很多人問我,為什麼要大老遠從歐洲帶貓。
除了無比的熱愛挪威森林貓之外,更希望有更多人能見識到挪威的原始魅力。
在歐洲的繁殖者,在尋找血係時,最看重的並非這隻貓的比賽頭銜有多出色,而是這條血係有多老。這與其他貓種的血係選擇是非常不同的。

要知道,挪威森林貓是原生貓種,所以一開始的繁殖者都是以能接近最原始樣貌為繁殖最終的目標,也影響了之後很多挪威繁殖者對於血係的選擇,因此,歐洲許多挪威的繁殖者,都希望有一條來自Pan's Cattery(第一隻挪威誕生的貓舍)的血係。
真正古老的挪威,是不帶白色的,以深棕色及淺棕色搭配虎斑為主,所以乍看之下有幾分緬因貓的味道,幾個老挪威貓舍,甚至只繁殖棕色虎斑紋的挪威。
以下,我將介紹幾個歐洲古老的挪威貓舍,或許與目前受歡迎的挪威樣貌有非常不同的地方,但是卻是最原始的挪威型態。

  • 挪威(Norway)


  • 丹麥(Danmark)




  • 瑞士(Switzerland)

    Blue Tanis最出名的就是白挪威及蓬鬆的披毛,目前我還沒看到比他更出色的白挪威了!

  • 瑞典(Sweden) 
    有趣的是,瑞典的挪威貓舍數量遠超過其他北歐國家,我想應該是全歐洲繁殖挪威森林貓最多的國家了。

  • 荷蘭(Netherlands)



    以上都是我們非常欣賞的歐洲貓舍,甚至有幸擁有來自這些貓舍的貓,這些珍貴的貓將在台灣展開新的一頁,我們希望喜愛挪威森林貓的人,將來只要在台灣就能找到真正來自歐洲一流的挪威,欣賞挪威的狂野魅力。